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8-26 作者: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郑昭)24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理解“九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立足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创新思路、细化举措,更好地适应新时代要求,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地助力新福建建设。

会议要求,要切实承担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其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责无旁贷担起来,使之贯穿体现到宣传思想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逐项对标对表、找准差距短板、明确努力方向,始终保持一种前进的目标感、工作的压力感,以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担当使命,履职尽责。要牢牢抓住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推出更多同新时代相匹配的文化精品,坚定不移将文化体制改革引向深入;紧紧围绕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努力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站在第一线,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广大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来源:《福建日报》2018年08月25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