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电视台报道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工作

2018-06-28 作者:乔翧 来源:党委宣传部

6月28日晚,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福建新闻联播》栏目以《华侨大学:“四位一体”精心宣讲 校园兴起学习热潮》为题,报道了我校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工作。报道如下:

华侨大学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精心组织开展理论宣讲,切实把好方法用好用足用新,在师生中兴起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热潮。

在华侨大学校园里,一堂围绕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课程正在进行,学校专题宣讲团老师薛秀军教授结合生活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每个章节的丰富内涵。

同期声(华侨大学学生 葛之昂):“因为老师有精心备过课,然后他会用一种其他的轻松的形式来帮助我们理解。”

薛秀军是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方面的专家。自十九大召开以来,包括薛教授在内,来自学校政治、经济、法学等8个领域的18位教师,组建了“华侨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充分发挥不同领域老师的专长,横跨多种学科,用不同视角,有针对性地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

同期声(华侨大学教授 薛秀军):“既提升了整个理论的认识和整体把握,实际上也深化了对每个专题理论的认识,满足了群众和每个单位对它的理解和认识。”

成立宣讲团集中宣讲,是华侨大学着力打造“四位一体”宣讲体系的其中一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华侨大学探索构建了“权威人士解读、专题集中宣讲、日常辅导培训、学生自我讲解”的“四位一体”的宣讲体系,通过自上而下、由内而外的多维交叉,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宣传中入脑入心。

同期声(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 刘斌):“既有权威辅导,又有自我教育,既高大上又接地气,努力做到专家精通、内容精炼、形式精细、组织精心。”

截至目前,学校专题宣讲团已经开展了70多场宣讲活动,并邀请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中国工程院等多名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治国理政、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等主题,作了15场高水平报告。依托学校学生理论宣讲社团、团支书讲团课、学生党员大讲堂等载体,全校401个团支部的14000多名团员,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中,掀起学习热潮,也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的创新理论的内涵与要求。

新闻链接:http://media.fjtv.net/folder843/2018-06-28/16078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