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2018年暑假学习会

2018-09-03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8月31日上午,华侨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研发大楼2013会议室召开2018年暑假学习会。校领导关一凡、徐西鹏、吴季怀、刘塨、刘斌、曾路、毕明强,校长助理张云波,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政治保卫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央第一巡视组关于巡视福建省的反馈意见和省委关于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部署,全省高校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省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以及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有关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正确认识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等内容。

 学习会还邀请了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法学院副教授王方玉作“宪法修正:历史性与共时性”专题讲解,回顾我国四部宪法以及现行宪法五次修正的发展历程,着重解读了今年宪法修正案的背景、内容、影响、实施、监督等,并就维护宪法权威、加强爱国统一战线有关工作提出建议。

 校党委书记关一凡主持学习会。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另悉,8月31日下午至9月1日,校长徐西鹏还主持召开学校务虚会,研究新学期工作重点,并专题研讨新形势下我校华文教育、深化校企合作、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案、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质量保障等工作。

作者:吴江辉 侯斌

来源:华侨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