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 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09-14 作者: 来源:

 9月13日上午,校纪委在李克砌纪念楼三层会议室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福建省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委员们对《华侨大学关于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和《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建议,审议纪检监察办公室和审计处下半年工作要点。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要求纪委委员要积极主动学习,深刻领会“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相融汇,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和监察法相贯通,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问题导向,发挥“探头”作用,主动发现、善于发现问题并及时报告;要结合《条例》学习,加强纪律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增强纪律意识,自觉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纪监办和审计处要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工作任务,提前谋划,主动工作,协助学校党委谋划落实巡察工作,履行好监督职责。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立案审查的有关情况。

16C43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