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宣讲会

2018-10-25 作者: 来源:

10月24日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资产经营公司党委邀请到了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成员林怀艺教授作题为“全面认识美国社会,增强民族复兴自信”的专题讲座,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张云波,党委书记涂伟,党委副书记何哲青,以及产业系统全体党员出席讲座。

 林教授的讲座让我们在当今中美博弈背景下能够更加全面地认识美国社会。讲座中林教授结合自身前后两次在美国访学的一些经历及实际感受,从美国的自然、社会和民众、美式教育、美国医疗和养老、美国的“可持续发展”、美国政府治理结构、美国种族歧视和枪支泛滥、在美华人的生存与发展、从美国梦看中国梦这八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中美在国情、文化等方面的异同,并指出中美国情不同是很多差异的主因;阐述了如何在国际对比的视野中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号召在座党员要切实增强战略思维和世界眼光,客观辩证的看待问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林老师提出从美国梦看中国梦,他认为两者有一定的共同点,都是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都必须依靠人民群众来实现。新时代中国要坚持马列主义的指导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结合自身的发展实际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才能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