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党支部书记赴古田干部学院培训学习

2018-10-23 作者:陈松青 来源:

为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提升教师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10月12日至14日和10月19日至21日,校党委组织部在龙岩古田干部学院举办两期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培训班依托古田丰富的革命遗址和优质的培训资源,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从历史背景、历史进程、精神实质、重要作用等方面学习古田会议精神、闽西苏区精神和才溪乡调查精神的内涵,教育和引导教师党支部书记深刻领会这些精神的时代价值。

专题教学中,来自龙岩市委党校的教授通过丰富的史实和生动讲授,为大家详细阐述了闽西地区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建设中的作用,以及闽西老区对中国革命的十个重大贡献,使大家对闽西革命史有了清晰的了解。

现场教学对教师党支部书记的触动最大。在古田会议会址、古田会议纪念馆、主席园、毛泽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地、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群及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松毛岭战役旧址、中复村等地,听现场教学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那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历史,许多同志热泪盈眶。

此外,培训班还利用晚上时间,开展业务学习和交流讨论。

培训班时间虽短,但教师党支部书记们收获颇丰:不仅重温了红色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而且对于如何开展教师党支部工作有了深入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我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在中复村红军桥接受现场教学


(来源:华侨大学党委组织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