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18-10-27 作者: 来源:

10月2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研发大楼2013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讨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推动学校相关工作。

校领导关一凡、徐西鹏、刘斌、曾路、毕明强,校长助理张云波,党委各部室(室)主要负责人,研究生院、教务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主要负责人参加。

校党委书记关一凡主持学习会,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发展事业的全局,对我国教育未来发展的一系列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问题进行了科学系统回答,是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指南。他指出,要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的战略部署,深化对教育规律的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的任务使命。学习大会精神,重在落到实处。要紧密联系学校实际,紧紧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形成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认真抓好我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各项工作。

关一凡说,修订完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作出的战略举措,体现了依规治党、标本兼治,纪在法前、纪比法严的正确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条例》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自觉落实,时刻牢记党的纪律和规矩,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同时要加强党的纪律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的各项纪律执行到位,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

校长、党委副书记徐西鹏认为,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是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对高校教育事业发展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更紧迫的要求,必须坚决抓好落实。他重点就立德树人、“六个下功夫”、教师队伍建设、学科体系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谈了体会,强调要紧紧围绕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立足为侨服务,完成好学校办学的使命任务。徐西鹏结合学校实际对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把握主要方向,积极顺应改革大势;推进教学改革,狠抓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学科体系,推进学科评价体系建设;体现学校特色,推进国际合作教育;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管理效能。徐西鹏还就全校学习《条例》有关工作提出意见,要求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强化纪律意识,决不允许触碰底线。

在重点发言中,校党委副书记刘斌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突出特点、重点要求以及高校育人使命、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交流,并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提出落实建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分析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内容、主要特点以及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并就贯彻落实《条例》提出建议。

中心组成员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条例》,从多个角度、多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全国教育大会意义重大、内涵丰富,吹响了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号角。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的重要论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切实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牢记“六大纪律”,深化教育、加强督查、主动作为,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学习会现场

记者:侯斌斌

来源:华侨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