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报告会

2018-11-14 作者:李玉瑞 来源:学生处

“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过程中,新时代青年要做建设者,不能做旁观者。”11月13日下午,在华侨大学承志讲堂“思政第一课”之“聚焦新时代,解读新思想”课程上,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应邀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导报告时如是说。

报告中,刘斌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与主要内涵”“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如何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等方面进行阐述。他强调,要从政治意义、实践意义、理论意义、世界意义四个方面解读新思想的重大意义。

在谈到习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时,刘斌认为,习总书记以广阔的全球视野,深度剖析了当今时代的本质和阶段性特征、当今世界基本格局及其发展趋势,深层次、系统性地全面回答了“人类向何处去”的重大问题,在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社会发展规律理论方面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境界。他表示,作为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所华侨高等学府,华侨大学培养的各色人才必将为国之相交、民之相亲作出自己的贡献。

刘斌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以及赴梁家河参观学习的经历,“在早期学习的过程中,我深深地体会到,要深入地坚持学下去,才能真正理解一个问题的内涵。”他希望,新时代青年要在坚定理想、增长见识、奋斗精神、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1室举行,系“思政第一课”系列活动第二讲。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各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300余人听取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