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获奖揭晓 我校获八项奖项

2019-02-24 作者: 来源: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日前印发了《关于公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共计获得八项全国、省级奖项。

我校建筑学院学生黄伟凯的平面设计作品《忆住昔展未来》获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展优秀奖;旅游学院学生王浛睿的作品《我心中的思政课》(指导教师:肖北婴)获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优秀奖;建筑学院学生黄晨标、林延辉的动画作品《迢迢千里》获福建省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展三等奖;化工学院学生武岩草、傅高慧的作品《解读中国外交,看我们与外交》(指导教师:张猛)获福建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林海璇的《如何让共产主义不只是假设?》、黄冰冰的《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化工学院学生吴帅莹的《追梦,在路上》,外国语学院学生黄璇的《马哲,我的人生指向标》(指导教师:周思博)等四个作品获福建省“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暨学习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大学生主题征文和微演讲活动优秀奖。

据悉,本次主题活动是福建省委教育工委根据教育部有关部署,于2018年6月启动,包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展、“昂首复兴路·最美新时代”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我心中的思政课”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暨学习新思想、拥抱新时代”高校大学生主题征文和微演讲等活动,经专家评审,部分优秀作品被选送参加全国艺术展、公开课和微电影展示活动。

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三大计划”,打造学“习”中央厨房,通过搭建好易班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平台、完善校院联动统筹机制、加强理论学习产品孵化、突出学生学“习”主体地位等举措,创新形式加强新时代党的理论传播影响,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成为青年学生的坚定信仰。

作者:陈宏恩 胡伟 唐显枚

来源:华侨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