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学生工作:要狠抓落实

2019-03-07 作者: 来源:

期初学生工作会议3月5日上午以视频方式在两校区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会议,以“狠抓落实”为关键词布置了本学期各项工作:一是狠抓理论学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狠抓学风建设,落实全国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三是狠抓境外生工作,落实习近平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四是狠抓安全稳定,落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五是狠抓各项业务工作,落实各单位主体业务责任。

刘斌还对大学生思想引领、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常态化与学风教风联动、境外生学风建设、政治安全、社区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对近期各项工作进行布置,并对团委工作、就创业工作、研究生工作与日常管理工作等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还以案例分析的方式对学生突发事件进行了交流、探讨,旅游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就如何开展跨文化心理辅导及危机处置分享了经验和做法。研究生院、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分别对本学期学生工作作了介绍,财务处、保卫处、后勤处、信息处、教务处就工作中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说明。

会议现场

作者:杨江龙

来源:华侨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