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讨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19-03-22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华侨大学今日上午在厦门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讨会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专题会议。

校领导刘斌,老领导李孙忠,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成员,党委各部(室)、各基层党委主要负责人,教育工会、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秘书,各学院团委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等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刘斌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党历来都非常重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高校考察并与师生座谈,先后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增强了信心底气、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行。“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刘斌强调,2019年是我校实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此为指导,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与推进专项行动计划有机融合,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以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为重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就学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刘斌认为,必须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兴起 “大学习”热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并抓好学习贯彻新思想研究,推动新思想在我校落地扎根。刘斌强调,要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聚焦高等教育现代化、把握统战工作新使命、加快构建特色育人体系、积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等5个方面,强化实践导向,落实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同时,要强化底线思维,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表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经评审,建筑学院高炳亮的《历史虚无主义的错误、危害及其应对》和旅游学院董艺乐等的《新时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与践行研究——基于泉州高校700份大学生样本数据的分析》2篇论文获一等奖,另有5篇论文获二等奖、8篇论文获三等奖。会上,论文评审委员会主任许斗斗教授进行了点评。

会议进行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林怀艺、建筑学院高炳亮、化工学院陈雪琴、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薛秀军分别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大学生新思想学习社团的议题作发言。

会议现场

与会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4位与会代表分别就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发言交流

作者:记者 张罗应 图:记者 吴江辉

来源:华侨大学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