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讲形势与政策课: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讲述《我们的几点优势》

2019-06-10 作者: 来源:

6月5日下午,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教学楼D1-303为2018级大一学生讲述形势与政策课:我们的几点优势。

课程开始,胡培安院长表示,此次形势与政策课以分享讨论为主,而不是其单方面地教授,以此鼓励同学参与讨论,积极互动。接着,胡培安院长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这一主题,在联系当今国内外时事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基础上,多方面地提出了当今中国所具备的发展优势。

在课上,胡院长博古论今,引经据典地将当今中国所具备的发展优势娓娓道来。他认为,我们国家在民主决策的科学性、干部选拔的规范性和群众动员的广泛性等方面具有优势。同时,作为新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胡培安院长还分享了他对中国这四十年来发展变化的感悟,语言通俗易懂,幽默风趣,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使得课堂气氛轻松活跃。

在课程的最后,胡培安院长嘱咐青年学生,应常怀责任之心,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添砖加瓦。(图/陈明珠 龚思怡)

作者:刘苗苗

来源:华侨大学组织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