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老干部读书班暨离退休党支部支委培训班举办

2019-06-18 作者: 来源:华侨大学官网

6月12日至14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举办了2019年老干部读书班暨第七期离退休党支部支委培训班,62位老干部、老年团体负责人及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支委成员参加。

在椿萱楼四楼多媒体教室举行的开班仪式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林朝晖向学员们作2019年学校上半年校情通报,让老同志们了解学校近期工作情况。

学员们聆听了肖北婴副教授的讲座“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肖北婴从中国共产党建党与新中国成立的关系、新中国成立70年各个历史阶段的分析,阐述了“伟大成就最显著特征”“党和人民最突出表现”“纠错力与持续向前行”“宝贵的历史经验启示”四个方面的问题。

读书班还安排了王建设教授的讲座“闽南方言的特色与传承”。王建设从闽南方言的形成、特色、现状和传承四方面讲述闽南方言的过去与现在,呼吁老同志大力发挥自己的力量向青少年传承闽南方言,保护和传承闽南文化。

校党委组织部颜良举同志向学员们作“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讲座。他从总体要求、存在问题、目标任务、会议记录等方面,结合离退休党建工作中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并就《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第二十三条内容特别做了说明,让离退休党支部支委们更加明确如何针对老党员的不同情况开展建党工作。

本次读书班还安排学员们赴福州,到福建省革命历史博物馆、鼓岭、马尾船政博物、马江海战纪念馆、罗星塔公园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培训现场

作者:李立新

来源:华侨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