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党支部书记赴谷文昌干部学院培训学习

2019-07-26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更好地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校党委组织部于7月16日至7月19日在漳州东山谷文昌干部学院举办华侨大学2019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培训班依托谷文昌干部学院的教学资源,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从历史背景、历史进程、精神实质、重要作用等方面学习谷文昌精神及其内涵,教育和引导教师党支部书记深刻领会谷文昌精神的时代价值。

在专题教学中,漳州市委党校卢国能教授通过丰富的史实和生动的讲授,详细介绍了谷文昌的生平及其主要贡献,阐述了谷文昌精神的内涵,并倡导大家做“谷文昌式的好干部”。

现场教学则更直观地展现了谷文昌精神的方方面面。在谷文昌纪念园,看到群众们自发捐献的香炉,听着“先祭谷公,后祭祖宗”的动人故事,教师党支部书记们触动很大。“百里木麻黄”“南门海堤”“荷风谷意”“今日东山”等教学点,无不述说着当年谷文昌同志为群众着想、替群众办实事的感人事迹。

除了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培训班还安排了专题辅导讲座和交流讨论。在专题辅导讲座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明森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怀艺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和协商民主》为题,从世界政党制度讲起,论述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产生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以及鲜明特点。在交流讨论部分,四个党支部作典型发言,大家并就教师党支部建设经验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期4天的培训中,教师党支部书记们不仅学习了谷文昌精神,而且对于如何更好地开展教师党支部的各方面工作也有了深入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专题教学

现场教学

交流讨论现场

作者:陈松青

来源:华侨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