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赴西柏坡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8-09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7月26日至29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组织12名成员赴西柏坡、塔元庄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活动期间,研究会成员们参观了冉庄地道战遗址,切身领略冀中人民在抗击日本侵略者斗争中所展现的智慧;考察了雄安新区,探索学习党中央在重点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的重大战略举措;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等,深入学习党中央在西柏坡时期的辉煌历史和成功经验,深刻领悟蕴含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等在内的西柏坡精神。此外,成员们还前往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瞻仰和缅怀革命先烈,以及走入塔元庄,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变化。

华侨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体育学院院长邢尊明表示,革命圣地西柏坡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思想在新时代依然具有强大的精神感召力。“两个务必”中体现的不骄不躁、谦虚谨慎及艰苦奋斗的精神,对于我们新时代大学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彬认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坚持执政为民,西柏坡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的新发展,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西柏坡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旅游学院林荣策在亲身“钻”完地道后谈到,“在这窄小、黑暗、潮湿的地道里,我仿佛看到了冉庄人民坚忍不拔同日寇英勇斗争的身影,也深刻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追寻这段红色记忆,不仅升华了我的心灵,更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成员们在参观完西柏坡纪念馆后合影

作者:林荣策 彭波

来源:华侨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