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2018-08-14 作者: 来源:

7月12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中央组织部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座谈会精神等。校党委书记张异宾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传达会议精神。

杨忠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开创新局面、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全面从严治党远未大功告成、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等九个方面,全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具体落实到学校组织工作和人才工作中去。

杨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重要指示精神,并从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等方面介绍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主要内容。他还从突出政治标准、严格教育管理等方面传达了中央关于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的重要精神。同时,杨忠还通报了中组部对我校2017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民主评议结果。

张异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重要理论和实践意义。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进一步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激励学校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加强改进学校选调生工作,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双一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组织和人才保证。

张异宾对做好暑假期间的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全校各单位、各院系和各级领导干部结合假期加强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着力破解发展难题,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水平。二是认真总结本学期工作,查找问题短板,并提早谋划新学期工作安排,全面深化各方面改革,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进学校发展展现新气象。三是加强对假期期间工作的领导,特别是做好假期学生管理工作、安全教育工作和生活保障服务工作等。

来源:南京大学新闻网,2018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