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走出校园,走进基层部队

2018-08-14 作者: 来源:

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四川大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并组建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无论是教习室、报告厅,还是网上的学习角、公众号,处处都活跃着宣讲团成员的身影,这些活动获得了校内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近日,四川大学学生宣讲团走出校园,把学习体会带到了部队,在武警中江中队刮起一股新的学习旋风。

上午10时许,师生一行三十余人抵达黄继光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特级英雄黄继光的英雄事迹。在鲜红的党旗下、在庄严的英雄塑像前,党员们举手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立志将大力弘扬革命先烈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忠诚的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逐个展厅进行了参观。特级英雄黄继光的光荣事迹可歌可泣,让人为之动容。

11时30分,师生一行乘车抵达武警中江县中队,战士们为师生进行精彩的擒敌及战术科目表演。参观期间,武警中江中队官兵还与四川大学国防生代表进行叠被子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下午15时,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四川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团长岑福雯介绍宣讲团情况。接着,水利水电学院钟益华同学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成自己的英雄”主题宣讲。他结合自身专业多角度、多层次切入分析,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深化了武警官兵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随后进行“十九大知多少”互动提问环节,期间,官兵们积极参与,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之后,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伊孜孜江·阿布力克木同学作了题为“新时代、新青年、新故事”主题宣讲。他讲诉了自己在党的关怀,国家政策帮助下一步步成长的故事,说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心声。最后,国防生主演的话剧“英雄黄继光”把气氛推向高潮。话剧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下青年一代应当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为牢记历史,矢志报国的坚定信仰,外化为勤学苦练、献身使命的自觉行动。

宣讲结束后,武警中队负责人对宣讲团一行表示诚挚的感谢,说道,“学生宣讲更富有活力,这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大学习课。”至此,首场赴基层部队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四川大学(川大快报),2017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