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校纪检监察机关研究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

2019-03-19 作者: 来源: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智杰)2月27日上午,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在南三楼108室集中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湖北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与会同志围绕2018年底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实际,研讨了整治工作的具体措施。

会议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对如何发现问题、重点整治内容和相应举措、如何问责等进行了研究。会议认为,要聚焦贯彻落实中央、上级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查找和整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找和整治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任务中拒不整改、应付交差、虚假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找和整治信访反映突出的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抓住典型案例,强化问责,形成震慑。要会同有关部门,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发挥传统宣传阵地和新媒体平台作用,积极营造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良好氛围。

周建波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高度重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学校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对照中央重点整治的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和湖北省委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问题表现的措施,从思想教育、落实责任、强化监督、完善制度等方面采取综合整治措施,努力解决学校师生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为更好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