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我校举办师德教育专题讲座

2019-06-24 作者: 来源:南京大学新闻网

6月18日下午,南京大学师德教育专题讲座在仙林校区举办,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王运来做主题演讲。本次讲座以“师德留芳,立德树人的典范”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对“立德树人”光荣使命的认识,引导青年教师传承南京大学良好的师德传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入选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项目入选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以及南京大学“登峰人才支持计划”B层次入选者等青年人才,教师党支部书记以及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共200余人参加讲座。

师德教育专题讲座现场

王运来首先从宏观角度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以及教育部有关师德建设的要求,并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统一”的重要讲话精神。王运来结合南京大学百年校史,从校徽的含义、校训的寓意等方面阐释了南京大学精神,通过教书育人之典范、言传身教之典范、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之典范、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之典范,讲述了戴安邦、李瑞清、陶行知、王伯沆、陈裕光、胡福明、匡亚明等南大人与时代同频共振的鲜活故事,展现了南大人立德树人、追求卓越的责任担当。他指出,建设“第一个南大”就要将南大人矢志不渝的爱国信念、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求真求实的科学态度、尚诚尚朴的人文情怀、厚积薄发的治学风格发扬光大、传承延续。

王运来做主题演讲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朱缨对讲座进行总结,希望青年教师传承南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为国家发展和南大“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南京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来源:南京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