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 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论文的通知

2017-11-03 作者: 来源:

学校各单位:

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交流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实践经验,经研究,拟面向全校教职工征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主题研究论文。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内容要求

1.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我校特色和工作实际,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围绕以下选题方向(题目自拟)进行研究。

(1)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

(2)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4)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就和经验

(5)新时代侨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研究

(6)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研究

(7)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8)学校青年工作创新发展研究

(9)院(系)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机制研究

(10)全面从严治党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

2.文体应为研究论文或调查报告,不接受其他体裁的征文。要求理论联系实际,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和分析,注意发现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对加强与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实际参考价值和可操作性意义。

3.论文须为作者原创,观点鲜明,主题突出,论证翔实,文风平实,行文规范。

二、征文格式

1.文章题目应简明、确切,不超过25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标题为宋体三号字、加粗,正文为仿宋四号字,行间距为23磅,论文双面打印。

2.论文要按规范撰写,有参阅文献的应按规范注明出处。全文应包括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或参考文献等内容。摘要一般不超过300字,关键词一般列出3-5个。

3.为便于编排合辑,注释或参考文献为尾注的,请直接输入在论文正文的后面,勿用“插入-引用”的方式作尾注。

4.中文参考文献格式:

期刊文章:[序号] 作者. 文献题名[J].刊名,出版年份,(卷号)(期号):文章起止页.

专著:[序号] 作者或责任者. 文献题名:卷或册[M].翻译者.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引用文字所在页.

文集及文集析出文献:[序号] 作者.文献题名[A].文集责任者.文集名:卷或册 [C].翻译者.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引用文字所在页.

学位论文、报告:[序号] 作者.题名[D或R].保存地点:保存单位,年份。

报纸文章:[序号] 作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年月日(版次)。

三、注意事项

1.论文作者须为我校教职工,不接受学生和校外人员投稿。请各单位积极发动,组织本单位从事思想政治工作、党务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教职工积极提交论文。欢迎广大教职员工投稿。

2.论文应同时提交纸质文稿和电子文稿。纸质文稿统一用A4纸排版输出,一式10份,封面1份;不得出现作者相关信息,请将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联系电话(含手机)、E-MAIL等信息作为论文封面。泉州校区送至李克砌办公楼220室,联系人:彭波0595-22692011;厦门校区送至行政研发大楼1906室,联系人:朱考华0592-6160177。电子文稿应是WORD文档,并以附件的形式发送电子邮件到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电子邮箱:xcb@hqu.edu.cn)。

3.来稿文责自负,严禁剽窃。研究会将对来稿进行重复率检测,重复率超过30%一律作退稿处理。

4.为推动交流,将对论文进行集结编印成册。为确保论文的整体质量,原则上每人提交论文不超过两篇(含合作撰写)。

5.论文截稿时间:2017年11月30日。

四、评审表彰

学校将组织有关专家对论文进行匿名评审,对评选出的优秀论文予以表彰,并给予论文作者荣誉证书、奖金等鼓励。



华侨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学工部

2017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