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8-2019年度厦门市社会科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的通知

2018-10-08 作者: 来源:


各基层党委、党委各部(室):

厦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厦门市社会科学院、中共厦门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厦门市教育局已启动2018-2019年度厦门地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就我校申报课题参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参评课题分为重点项目选题和一般项目选题。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不断开创思想政治工作发展的新局面,针对新形势下厦门地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准确把握学科前沿,提出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和可操作性的研究成果。预期成果应立足厦门地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问题,具有应用和推广价值,避免空泛议论。

2.申请对象应为我校专(兼)职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教学、研究、实践和管理的干部、教师、职工,教育教学、科研第一线的教师。同等条件下,厦门校区教职工所报课题优先推荐。

3.申报人应在《课题指南》(附1)的范围内申报课题(具体题目可以自行设计),不符合《课题指南》选题方向的课题不予受理。课题申请选题、设计要围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关理论和实践问题,在总结历史经验、分析现实问题、深化理性思考诸方面有深度、有创见,对解决现实问题有指导意义。

4.课题申报者请认真填写《课题申报表》(附件2)(一式十份)(用A4纸双面装订打印)、《课题申请承诺》(附件3)(一式一份),于2018年10月24日前报送党委宣传部,并将电子版发送至xcb@hqu.edu.cn,邮件主题标明“厦门市思政专项研究课题申报”。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彭波(0595-22692011)、朱考华(0592-6160177)。

5.党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初审,并推荐6项统一送市社科联参评。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对立项课题给予一定经费资助。结题后,将对调研成果进行评比,对获奖课题给予表彰。课题完成时间为2019年7月30日。届时需提交课题结题报告(内容包括课题研究成果、是否在核心刊物上发表、出版专著等)。

附件:1.2018-2019年度厦门市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指南

     2.课题申报表

     3.课题申请承诺



 党委宣传部

2018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