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党建工作会

2020-09-30 作者: 来源:

9月29日上午11点,美术学院党委专题党建工作会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美术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杜秀宗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秘书就2020年下半年中心组理论学习、师生党员发展、组织关系转接、党建工作检查、党支部“三会一课”、党支部立项活动、“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等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同时就《美术学院在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方案》《关于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详细说明。

随后,与会院领导王尔义、杨学太、金程斌以及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教师党支部建设、教师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学生党员发展和培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杜秀宗做总结发言,她讲到:党建工作是学院工作的一个重要版块,一要做好党的政治建设,在讲政治上做标杆;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学育人全过程。二要做好支部组织建设,严格按照党支部“三会一课”要求,对标争先,达标创优,做好党支部各块工作。三是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确保相关教育常态化;制订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师德教育,强化师德监督,严守师德底线。

来源:美术学院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