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召开“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2020-11-30 作者:后勤党委供稿 来源:

1126日,后勤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暨党建工作会,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会议在行政研发大楼A711会议室举行,由后勤党委书记陈天年主持,各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统战委员刘志雄聚焦新中国史作主旨发言,从“十一国庆节的成立和历史意义”导入,详细阐述新中国成立71周年取得的十大成就、经历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奇迹及五大圆梦工程。他谈到,71年的历史雄辩地证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做好“三个坚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坚持立足中国国情不断探索、不断奋斗、不断创新。

宣传委员陈祥南以“知史爱史: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为题作主旨发言,就“四史”如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以及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进行详细论述。

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结合工作的实践交流学习体会,纷纷表示通过“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推动学校发展。

会议期间,还对下一阶段党委换届、党支部换届相关工作进行讨论和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