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学院党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2020-12-04 作者:工学院党委供稿 来源:

12月1日下午,工学院党委在学院426教室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报告会,邀请了华侨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经济与金融学院朱润东教授作题为《疫情背景下中美经贸关系的未来走向》的宣讲报告,工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曾佳扬主持。

报告会上,朱润东教授首先通过中美两国经济形势的鲜明对比,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走向的特点,他强调当前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练好内功,立足国情,着力办好中国自己的事。随后,朱教授介绍了中国的进出口贸易、“双循环”战略、金融投资、消费与物价以及就业市场等方面内容,他提到中国经济工作的重点仍是内部治理和经济改革,中国正在摸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与民情的新型经济发展理论与实践路径。最后谈及中美经贸关系时,朱教授分析了中美经贸磨擦和“贸易战”的影响与走向以及疫情给中美经贸关系带来的新影响,他指出要用一个自信、包容的心态去面对未来中美经贸关系发展走向,在斗争中不断学习和超越,得到前进和成长。

本次报告会在全体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最后,党委书记曾佳扬向朱润东教授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本次的报告对工学院师生来说是打开了通向世界的另一扇窗口,希望师生党员结合讲座内容,不断提高学习水平,开拓视野,培养多学科、多角度的通识理念,努力成为全方位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