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04-16 作者: 来源:

翻开党的辉煌历史,闽西留下了厚重而壮丽的篇章。闽西,是红军的故乡,是毛泽东思想的初步形成地,是一块彪炳史册、光照千秋的革命圣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辅导员,这是我们“朝圣”的地方,也是我一直神往的地方。

在为期五天的学习时间里,我们通过专题讲解、实地参观、现场教学、小组讨论等形式,深情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深入了解闽西革命历史,深刻认识古田会议的伟大精神及其重大意义。无论是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古田会议会址,还是在才溪乡苏维埃政府旧址、毛泽东才溪乡纪念馆,亦或是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纪念馆,每到一处开展的教学可以说都是一部鲜活的教材,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辅导员,我深感要在理论学习的深度、文化修养的厚度、开放视野的广度等方面下功夫,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辅导员。一是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引领,自觉肩负新时代赋予辅导员的责任和使命;二是要提高思想境界,明确工作岗位和身份要求,在点点滴滴具体事务中,贴近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把立德树人作为事业追求;三是要提高业务素养,强化学习意识,在实践中注重总结,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努力提升开展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就业指导和学业辅导等方面的能力;四是要提高落实能力,以踏实精神抓好各项工作,坚持以学生为本,工作中注意谋划和统筹,摒弃一切形式主义,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

记得2014年10月召开“新古田会议”时,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道:“在古田会议召开85周年之际,我们再次来到这里,目的是寻根溯源,深入思考当初是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我想回望源头,汲取智慧营养,面向未来,思考使命担当,就是要把闽西革命精神,转为信仰的力量、担当的力量、创造的力量、拼搏的力量,在精神的照耀下继续前进。

文/党委学工部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