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境内外学生热议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

2020-05-21 作者: 来源:

国家主席习近平5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习近平主席的回信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广大来华留学生,同时也在华侨大学境内外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回信中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为构建互通和谐的世界而努力。

来自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的预科教育学生马可最想说的一句话是感谢中国政府。“虽然中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付出很大的努力,但是中国政府没有忘记我们留学生,经常鼓励和安慰我们。现在我对中国的感情比以往更深,我希望毕业以后能继续留在中国。我要把我学到的中国文化、中国先进的思想告诉我的家人、朋友们。”

来自菲律宾的预科教育学生尤欣燕表示对习主席说的“多了解中国,多向世界讲讲你们看到的中国”感触颇深,她说:“在抗击疫情期间,我们在学校感到很安全,为了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学校向我们发放了不少的防疫物资,也做了很多保护措施。对我来说,没有什么语言足以表达我对中国的感谢,只有继续认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一起为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谢谢中国!”

“在病毒传播的情况下,中国政府仍对我们留学生很好,保障我们的安全,给我们一些物资来帮我们度过这段时光!”来自刚果(布)的孟龙说:“中国是一个很好的国家,值得去参观、了解既丰富又特别的文化。我希望中国和刚果(布)今后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我也会努力成为两国之间交流的桥梁。谢谢中国政府,感谢你们的帮助,感谢你们的照顾。”

“尽管中国最先暴发疫情,但那时老师和同学们依旧对身在海外的境外生们倍加关注,这让我感到很暖心。我希望马来西亚能够尽快遏制疫情,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也希望我能早日回到中国,和老师、朋友们相聚。”土木工程学院来自马来西亚的学生吴汉明说。

来自老挝的华文学院学生陈雅华从习主席的回信中产生了很深的共鸣,她说:“我十分赞同这封信的内容,因为这是华文学院一直在努力做的事,也是我的理想。我会把我所了解的中国、所看到的中国讲给我在老挝的朋友听,讲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听。也期待着未来的某一天,能够站上讲台向我的学生们讲述着中国故事。”

同样来自华文学院的泰国留学生谢月鹏表示:“当我读完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之后,感受到习主席听到了我们的声音,而且关注到了我们这些留学生的生活。习近平主席与中国政府都很真切地关心着我们的生活,无论我们身处境内还是境外,都让我们感受到关心与爱。这也让我对中国更加深爱。虽然现在的疫情还未完全结束,但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心连在一起。中国加油!泰国加油!我相信我们会一起渡过难关,一起迎接胜利。”

旅游学院来自玻利维亚的留学生李颜雪琴说:“此次疫情让我看到中国的能力和团结力,能够在十天建造一家医院,这是只有中国才能达到的速度。医护人员用生命在死神手里救人,每天不断减少的感染人数,让我明白了中国的伟大与无私。此次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和学校对我们留学生提供了各方面的帮助,很庆幸能够来到中国留学。”

来自中国澳门的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李梓轩也深有感触,“国家不仅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还给予他们鼓励和支持。在抗击疫情期间,很多留学生通过各种方式为中国人民加油鼓励,表现出了患难见真情。”李梓轩希望来华留学生能多多了解我们美丽的祖国,“我们青年要肩负建设祖国的重任,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王伟民说:“在看完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之后,我感受到了主席的胸怀和气度。这是在告诉全世界,中国一直以来就抱着真诚的态度和开放的心态,面对世界上的每一个国家。无论是在如今的疫情之中,还是在未来,我们都愿意与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共同前进,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创建一个更加美好的人类家园。”

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王彬睿表示:“中国日渐强盛,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愿意来中国求学并学习中国文化,而中国同巴基斯坦的友谊更是坚不可摧。我相信随着全中国人民不断努力,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将越来越大,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矢志不渝地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邓苏青

来源: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