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我校机关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

2019-09-16 作者: 来源:

9月11日下午,我校机关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校长兼机关党委书记刘起军带领机关党委班子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赴新民学会旧址,以重温入党誓词、追循革命先辈足迹的方式启动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同志认真参观了新民学会陈列馆以及蔡和森故居。蔡和森故居是毛泽东、蔡和森等中国共产党人进行早期革命活动的地方。革命先辈们在这里探求救国救民的道路,付出艰辛的努力,经过革命的洗礼,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不朽的篇章。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参观后,全体与会人员来到蔡和森故居前,整齐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在刘起军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启动仪式上,刘起军表示,学校于9月6日启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天机关党委率先行动起来,并选择新民学会旧址作为主题教育启动地点,非常有意义。我们来这里追循革命先烈的足迹,就是为了坚守革命前辈理想信念的初心,不忘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谱写新时代的篇章。

最后,刘起军对机关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党的建设全局的高度,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要求,走好每一步,落实好每一个环节,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二是要发挥表率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建提出“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机关党委要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推动学校建设和发展上、落实主题教育环节和任务上走在前,做表率。三是要注重实效。一定要把解决学校发展以及老师、同学关注反应的问题作为出发点,把主题教育与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