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吴玉程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2019-08-29 作者: 来源:

8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玉程在迎西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二层报告厅,以《肩负起新时代理工大人的历史使命奋勇前行》为题,为各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吴玉程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阐述了党在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措施和开展主题教育的任务内容。通过重温回顾革命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吴玉程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对于教育工作者来说,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铸魂育人的总引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结合学校当前的工作,吴玉程强调,巡视整改工作和“双一流”建设,是我们必须要抓好的两项重大任务。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要落实落细巡视整改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巡视整改推动学校工作迈上新台阶。学校进入“双一流”建设行列,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大机遇,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责任。面对即将来临的中期评估,全校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梳理建设成效和存在问题,找准差距、攻坚克难,深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的突破和业绩,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吴玉程指出,要高水平建设好“三支队伍”:建设一支“敢打敢拼、勤政务实、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建设一支“心中有爱、高度负责”的学生工作队伍。要学会处理“四种关系”:学校与学院的关系、学院党委书记与院长的关系、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激发内生动力和引进社会资源的关系。要努力提升“五种能力”:科学思维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学习反思能力、创新应变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要永远守住“一条底线”,严守纪律和规矩,远离“三种人”、算好“三笔账”、常到“三地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吴玉程勉励大家要坚守理想信念,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以“成功不必有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埋头苦干,久久为功,带出一个团结奋进的好班子,带出一支朝气蓬勃的干部、教师和学生工作队伍,带领各单位各学院快速和谐发展,为学校党的建设和“双一流”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