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的通知

2019-06-24 作者: 来源: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

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

精神的通知

委宣〔2019〕11号

学校各单位:

根据《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和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全国干部培训教材编审指导委员会组织编写了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教材作序。根据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有关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认真学习领会《序言》精神。《序言》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全党加强学习培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重大意义,强调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对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干部教育培训和干部学习的高度重视。各单位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序言》精神的学习。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广大干部要集体学,深刻领会《序言》精神,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努力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2.学好用好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第五批教材共14本,分专题分领域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广大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干部坚持学习与思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从统战工作实际出发,原原本本学习研读教材和经典著作,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其深邃理论源泉、深厚文化底蕴、丰富实践基础,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3.扎实推进学习培训工作开展。各单位要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习、大培训”的要求,加强《序言》精神学习的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动广大干部学好用好这批教材,明确学习要求,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设立党委的单位,要通过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有计划组织班子成员学习。其他单位要结合实际,以支部为单位,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不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学校已订购一批教材,保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学习用书。请各单位安排人员于6月28日下午下班前,前往党委宣传部办公室领取教材。

联系人:彭 波,0595-22692011,李克砌纪念楼220室;

        朱考华,0592-6160177,行政研发大楼1906室。

附件: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9年6月21日

附件

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序言

(2019年2月27日)

习近平

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党的历史经验和现实发展都告诉我们,没有全党大学习,没有干部大培训,就没有事业大发展。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进行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波澜壮阔实践,我们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防范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

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理论同实际相结合,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提高自己,努力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抓好全党大学习、干部大培训,要有好教材。这批教材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各级各类干部教育培训要注重用好这批教材。